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聚合物/层状硅酸盐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

王立新 张楷亮 任丽 袁金凤 蹇锡高

王立新, 张楷亮, 任丽, 等. 聚合物/层状硅酸盐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J]. 复合材料学报, 2001, 18(3): 5-9.
引用本文: 王立新, 张楷亮, 任丽, 等. 聚合物/层状硅酸盐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J]. 复合材料学报, 2001, 18(3): 5-9.
WANG Li-xin, ZHANG Kai-liang, REN Li, et al. RESEARCH ADVANCES IN POLYMER/LAYERED SILICATE NANO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1, 18(3): 5-9.
Citation: WANG Li-xin, ZHANG Kai-liang, REN Li, et al. RESEARCH ADVANCES IN POLYMER/LAYERED SILICATE NANO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1, 18(3): 5-9.

聚合物/层状硅酸盐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

基金项目: 河北自然基金资助项目(项目编号599027)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王立新(1964),男,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纳米复合材料研究。

  • 中图分类号: TB332;TB323

RESEARCH ADVANCES IN POLYMER/LAYERED SILICATE NANOCOMPOSITES

  • 摘要: 聚合物/层状硅酸盐(PLS)纳米复合材料是一新兴复合材料,具有优异的性能,是当前材料科学的研究热点之一。本文作者首先简要概述了层状硅酸盐的结构及其表面修饰,其中LS的离子交换容量和插层剂的种类是制备PLS纳米复合材料的关键因素之一;然后介绍了PLS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微观结构及其特点,其主要制备方法是插层复合法,包括插层聚合法和聚合物插层法两种;最后展望了PLS纳米复合材料的发展、特性及应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54
  • PDF下载量:  246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9-11-23
  • 修回日期:  2000-04-06
  • 刊出日期:  2001-08-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