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石墨烯/Cu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分子动力学模拟

郭俊贤 王波 杨振宇

郭俊贤, 王波, 杨振宇. 石墨烯/Cu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分子动力学模拟[J]. 复合材料学报, 2014, 31(1): 152-157.
引用本文: 郭俊贤, 王波, 杨振宇. 石墨烯/Cu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分子动力学模拟[J]. 复合材料学报, 2014, 31(1): 152-157.
GUO Junxian, WANG Bo, YANG Zhenyu.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s on the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graphene/Cu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4, 31(1): 152-157.
Citation: GUO Junxian, WANG Bo, YANG Zhenyu.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s on the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graphene/Cu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4, 31(1): 152-157.

石墨烯/Cu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分子动力学模拟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002011,10902111,10932001)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杨振宇,博士,讲师,研究方向为微/纳米力学。E-mail:zyyang@buaa.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1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s on the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graphene/Cu composites

  • 摘要: 结合嵌入原子方法(EAM)、反应经验键序(REBO)作用势和Morse势函数,采用分子动力学方法研究了石墨烯/Cu复合材料的弹性性能和变形机制。分子动力学计算得到复合材料的弹性模量随石墨烯体积分数的增加而线性增加,这与Halpin-Tsai模型的预测趋势吻合。此外,石墨烯的加入同时也提供了复合材料的屈服强度。通过比较预制裂纹在单晶铜和石墨烯/Cu复合材料中的动态扩展,发现石墨烯的加入显著抑制了裂纹的扩展,材料的变形主要表现为沿石墨表面的滑移。石墨烯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复合材料的塑性变形能力。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087
  • PDF下载量:  192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3-03-08
  • 修回日期:  2013-05-20
  • 刊出日期:  2014-0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