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期刊介绍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合材料学报》(月刊)为我国材料领域学术性核心科技期刊。主要刊载复合材料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中具有创新性、高水平和具有重要意义的最新研究成果的科研论文。刊载范围: 先进功能(光热电等)、仿生、新能源、轻质、光催化、生物、(纳米)纤维、颗粒等改性或增强聚合物基、金属基、陶瓷基等复合材料的制备、性能及应用。办刊宗旨:快速反应、传播我国复合材料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学术成果,以促进国内外复合材料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及先进复合材料的推广应用。

《复合材料学报》被《EI》、Elsevier的《Scopus》、《EBSCO》(全文收录)、《CA》等国际著名检索数据库收录,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科技期刊顶尖论文”,同时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被《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数据库,CNKI》、《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等收录。

《复合材料学报》2019年获批列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择优支持的梯队期刊。该计划是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从国家战略层面共同作出的重要部署(从全国几千种科技期刊中择优支持200余种)。

《复合材料学报》2008年被中国科技信息所评选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0年入选“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并获工业和信息化部“优秀期刊”奖。2012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2017年入选“第4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有效期:2017年10月—2020年12月)。

2018年度《复合材料学报》学术影响力(CNKI 2019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期刊影响力指数在我国材料类期刊中列第2位;总被引用频次6260次,列第3位;2年影响因子(引用统计年前2年的),1.581(列材料学科第6位);5年影响因子(引用统计年前5年的),1.841(列材料学科第2位)。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2019年发布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总被引用次数2753次(核心版)、3533次(扩刊版),列材料学科第2位;影响因子:0.922(核心版)、1.166(扩刊版),列材料学科第5位。

《复合材料学报》2017年加入中国学术期刊网(CNKI)的连续型网络出版物《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AJ-N),向国内外网络公开首发本刊经审稿审定录用并规范化修改后的科研论文。论文网络公开首发(纸版刊出版前)发表时滞一般在2~3个月内,为本刊作者争得科研成果快速发表的首发权。CAJ-N网络首发的学术论文即为《复合材料学报》的正式出版论文。作者可以通过CNKI官方网站:http://www.cnki.net下载、打印论文发表证书(请登录CNKI官方网站:http://www.cnki.net,点击“高级检索”,进入“期刊”,在来源期刊中输入“复合材料学报”,选择“网络首发”,输入第一作者姓名或者篇名即可查阅您的《复合材料学报》网络首发论文)。

《复合材料学报》拥有一个由国内外复合材料领域各研究方向的知名专家组成的编委会和强大的审稿专家团队,所有稿件一律由相关领域的专家免费评审。本刊不向作者收取审稿费。

欢迎复合材料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论文投稿于《复合材料学报》!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
x 关闭 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