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细观结构的2.5维机织复合材料强度预测模型

邱睿 温卫东 崔海涛

邱睿, 温卫东, 崔海涛. 基于细观结构的2.5维机织复合材料强度预测模型[J]. 复合材料学报, 2014, 31(3): 788-796.
引用本文: 邱睿, 温卫东, 崔海涛. 基于细观结构的2.5维机织复合材料强度预测模型[J]. 复合材料学报, 2014, 31(3): 788-796.
QIU Rui, WEN Weidong, CUI Haitao. Meso-structure of 2.5D woven composites and its strength prediction model[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4, 31(3): 788-796.
Citation: QIU Rui, WEN Weidong, CUI Haitao. Meso-structure of 2.5D woven composites and its strength prediction model[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4, 31(3): 788-796.

基于细观结构的2.5维机织复合材料强度预测模型

基金项目: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56XQA13002;NZ2012103)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332

Meso-structure of 2.5D woven composites and its strength prediction model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温卫东,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先进复合材料结构与损伤失效等。E-mail:GSWWD@nuaa.edu.cn
  • 摘要: 采用经纱矩形截面及纬纱六边形截面假设,将经纱的屈曲轨迹简化为折线形式,建立了2.5维机织复合材料单胞几何模型。以单胞为研究对象,引入改进的三维Hashin失效准则和Mises准则作为组分材料的失效判据,采用不同的刚度退化方式来表征不同的失效模式,建立了基于逐渐损伤理论的强度预测模型。利用有限元分析(FEA)技术,开发了相应的参数化2.5维机织复合材料逐渐损伤分析程序,预测了浅交弯联结构不同机织参数2.5维机织复合材料的拉伸强度,并模拟了经向拉伸和纬向拉伸的损伤扩展过程。与静拉伸试验结果相比,拉伸强度的预测误差在10%以内;模拟的失效模式与试验结果吻合较好。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76
  • PDF下载量:  35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3-06-13
  • 修回日期:  2013-11-14
  • 刊出日期:  2014-06-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