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双轴向衬纱纬编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弯曲性能

徐艳华 袁新林

徐艳华, 袁新林. 双轴向衬纱纬编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弯曲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2): 233-239.
引用本文: 徐艳华, 袁新林. 双轴向衬纱纬编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弯曲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2): 233-239.
XU Yanhua, YUAN Xinlin. Bending properties of bi-axial weft-knitted basalt fiber fabric reinforced composites of different ways of inserted yarn[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2): 233-239.
Citation: XU Yanhua, YUAN Xinlin. Bending properties of bi-axial weft-knitted basalt fiber fabric reinforced composites of different ways of inserted yarn[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2): 233-239.

双轴向衬纱纬编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弯曲性能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徐艳华, 博士, 副教授, 研究方向为针织新结构及其复合材料性能 E-mail: xyh@mail.dhu.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Bending properties of bi-axial weft-knitted basalt fiber fabric reinforced composites of different ways of inserted yarn

  • 摘要: 经纬纱和针织纱分别选用不同线密度的高模高强玄武岩纤维, 以不同衬纱方式编织出机织针织复合(CWK)织物和多层双轴向纬编(MBWK)织物, 并以其作为增强体, 采用真空辅助树脂传递模塑工艺制备了玄武岩纤维/乙烯复合材料。对两种复合材料0°、 90°和45°方向的弯曲性能进行测试, 分析比较了弯曲应力-应变特征曲线及纱线强度。结果表明: 两种复合材料具有较好的弯曲性能, 0°和90°方向的弯曲性能均优于各自45°方向的, 弯曲应力-应变曲线均表现出一定的塑性破坏特征; MBWK织物增强复合材料0°和90°方向的弯曲性能又分别高于CWK织物增强复合材料0°和90°方向的弯曲性能; 复合材料中经纱和纬纱的屈曲程度不同, 致使MBWK织物增强复合材料的比模量和纱线强度均高于CWK织物增强复合材料, 两种复合材料的弯曲性能受不同衬纱方式的影响, 而两种复合材料试样的弯曲破坏形态相近。研究结果为双轴向衬纱纬编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提供了参考。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880
  • PDF下载量:  66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01-25
  • 修回日期:  2012-06-01
  • 刊出日期:  2013-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