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多层石墨/硅树脂导热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

涂文英 张海燕 林锦 李春辉

涂文英, 张海燕, 林锦, 等. 多层石墨/硅树脂导热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2): 70-74.
引用本文: 涂文英, 张海燕, 林锦, 等. 多层石墨/硅树脂导热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2): 70-74.
TU Wenying, ZHANG Haiyan, LIN Jin, et al. Preparation and properties of multilayer graphite/silicon resin thermal conductive material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2): 70-74.
Citation: TU Wenying, ZHANG Haiyan, LIN Jin, et al. Preparation and properties of multilayer graphite/silicon resin thermal conductive material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2): 70-74.

多层石墨/硅树脂导热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971027);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20094420110005);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9251009001000006);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 2009A030301008, 2009B090300017)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张海燕,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新型碳纳米功能材料的研究与应用研究 E-mail: hyzhang@gdut.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Preparation and properties of multilayer graphite/silicon resin thermal conductive materials

  • 摘要: 以硅树脂为基体材料, 多层石墨为导热填料, 采用旋转搅拌球磨法制备了多层石墨/硅树脂导热复合材料, 研究了填料对多层石墨/硅树脂复合材料热导率、 热膨胀系数(CTE)和热稳定性的影响。结果表明, 多层石墨在硅树脂中分散性良好。多层石墨/硅树脂复合材料的热导率随多层石墨填充量的增加而增大, 填充质量分数为45%时, 热导率达到2.26 W·(m·K)-1, 超过此值之后热导率开始下降。随着填料的增加, 多层石墨/硅树脂复合材料热膨胀系数减小。与纯硅树脂相比, 多层石墨/硅树脂复合材料热稳定性高。相同填充量下多层石墨/硅树脂比SiC/硅树脂、 AlN/硅树脂的热导率高得多, 这说明径厚比大的片状填料更易形成有效接触和导热网链。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68
  • PDF下载量:  92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02-17
  • 修回日期:  2012-04-29
  • 刊出日期:  2013-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