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加工工艺对n- HA/ PA66 复合材料结晶行为和力学性能的影响

张翔 李玉宝 左奕 吕国玉

张翔, 李玉宝, 左奕, 等. 加工工艺对n- HA/ PA66 复合材料结晶行为和力学性能的影响[J]. 复合材料学报, 2007, 24(3): 72-77.
引用本文: 张翔, 李玉宝, 左奕, 等. 加工工艺对n- HA/ PA66 复合材料结晶行为和力学性能的影响[J]. 复合材料学报, 2007, 24(3): 72-77.
ZHANG Xiang, LI Yubao, ZUO Yi, et al. Effects of processing conditions on crystall ization behavior and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n-HA/ PA66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7, 24(3): 72-77.
Citation: ZHANG Xiang, LI Yubao, ZUO Yi, et al. Effects of processing conditions on crystall ization behavior and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n-HA/ PA66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7, 24(3): 72-77.

加工工艺对n- HA/ PA66 复合材料结晶行为和力学性能的影响

基金项目: 973 国际合作项目(2004CB720604)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李玉宝,教授,研究方向为生物材料 E-mail:nic7504@scu.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Effects of processing conditions on crystall ization behavior and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n-HA/ PA66 composites

  • 摘要: 采用X射线衍射、差示量热分析和常规力学性能等测试方法研究了纳米羟基磷灰石增强聚酰胺66(n- HA/ PA66) 复合材料在不同加工条件和后处理工艺下的结晶行为和力学性能。结果表明, 提高样品的退火温度会降低纯PA66 及其复合材料中PA66 的结晶峰强度。在n- HA/ PA66 复合材料中, 基体树脂PA66 的α晶体中只有α2 的结晶峰存在,α1 的结晶峰基本消失。提高复合材料的注射压力, PA66 结晶峰的强度降低, 结晶度增加; 退火温度对材料的结晶度没有明显的影响。复合材料的结晶行为与其力学性能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585
  • PDF下载量:  167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7-21
  • 修回日期:  2006-10-20
  • 刊出日期:  2007-06-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