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PSF/环氧共混基体体系增韧机理研究

孙志杰 殷立新 梁志勇 张佐光

孙志杰, 殷立新, 梁志勇, 等. PSF/环氧共混基体体系增韧机理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2000, 17(1): 42-45.
引用本文: 孙志杰, 殷立新, 梁志勇, 等. PSF/环氧共混基体体系增韧机理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2000, 17(1): 42-45.
SUN Zhi-jie, YIN Li-xin, LIANG Zhi-yong, et al. RESEARCH ON TOUGHENING MECHANISM IN PSF/EPOXY BLEND RESIN SYSTEM[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0, 17(1): 42-45.
Citation: SUN Zhi-jie, YIN Li-xin, LIANG Zhi-yong, et al. RESEARCH ON TOUGHENING MECHANISM IN PSF/EPOXY BLEND RESIN SYSTEM[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0, 17(1): 42-45.

PSF/环氧共混基体体系增韧机理研究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孙志杰(1951)| 男, 博士生, 副教授, 研究方向: 聚合物基复合材料, 胶粘剂及轻型防弹材料.

  • 中图分类号: TB332

RESEARCH ON TOUGHENING MECHANISM IN PSF/EPOXY BLEND RESIN SYSTEM

  • 摘要: 通过对PSF/环氧共混体系剥离强度、DMA 及SEM 断口图象的分析研究, 揭示了共混体系相结构演变与脆韧转变的对应关系和增韧机理。研究表明, 当共混体系形成较均匀完整的PSF 连续网膜包覆环氧球粒分散相结构,并且网膜厚度小于0. 04 Lm 时, 体系呈现高韧性, 此时体系由断面上高韧性的PSF 网膜产生大量的塑性变形吸收能量而使体系增韧, 不同于传统“海岛结构”的增韧结构和机理, 研究结果对开发高韧性先进复合材料基体和结构胶粘剂具有重要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18
  • PDF下载量:  81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9-04-14
  • 修回日期:  1999-08-25
  • 刊出日期:  2000-01-2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