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粉末浸渍长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的压缩模塑

周晓东 张春光 潘伟 戴干策

周晓东, 张春光, 潘伟, 等. 粉末浸渍长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的压缩模塑[J]. 复合材料学报, 2003, 20(2): 19-24.
引用本文: 周晓东, 张春光, 潘伟, 等. 粉末浸渍长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的压缩模塑[J]. 复合材料学报, 2003, 20(2): 19-24.
ZHOU Xiaodong, ZHANG Chunguang, PAN Wei, et al. COMPRESSION MOLDING OF POWDER IMPREGNATING LONG GLASS FIBER REINFORCED POLYPROPYLEN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3, 20(2): 19-24.
Citation: ZHOU Xiaodong, ZHANG Chunguang, PAN Wei, et al. COMPRESSION MOLDING OF POWDER IMPREGNATING LONG GLASS FIBER REINFORCED POLYPROPYLEN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3, 20(2): 19-24.

粉末浸渍长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的压缩模塑

基金项目: 国家863计划(715-012-001-2)、上海市教委高校青年科学基金(99QF15)资助项目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周晓东(1969-),男,博士,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多相、多组分高分子材料及聚合物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

    通讯作者:

    周晓东, E-mail: lyo43941@online.sh.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COMPRESSION MOLDING OF POWDER IMPREGNATING LONG GLASS FIBER REINFORCED POLYPROPYLENE

  • 摘要: 采用粉末浸渍的方法制备连续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预浸料,经切割获得长纤维增强聚丙烯粒子,采用单螺杆挤出机挤出形成模塑料,探索了模塑料的压缩模塑成型工艺,研究了成型后材料的力学性能及其影响因素。结果表明:粉末浸渍的长纤维增强聚丙烯经压缩模塑后可获得力学性能优良的制品;随着预浸料切割长度的增大、纤维含量的增加,材料的力学性能提高;在基体聚丙烯中添加接枝极性基团的功能化聚丙烯,可改善体系的界面结合,提高材料的力学性能,但功能化聚丙烯的含量超过一定值后,材料的冲击强度有所下降;适当提高模具温度、模塑料温度及成型压力,可以提高材料的力学性能。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82
  • PDF下载量:  105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1-09-21
  • 修回日期:  2001-11-21
  • 刊出日期:  2003-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