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环氧618树脂线加热固化特征

李敏 张佐光 孙志杰 盛华

李敏, 张佐光, 孙志杰, 等. 环氧618树脂线加热固化特征[J]. 复合材料学报, 2004, 21(3): 17-21.
引用本文: 李敏, 张佐光, 孙志杰, 等. 环氧618树脂线加热固化特征[J]. 复合材料学报, 2004, 21(3): 17-21.
LI Min, ZHANG Zuoguang, SUN Zhijie, et al. CURING CHARACTERISTICS OF LINEAR HEATING OF AN EPOXY RESIN[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4, 21(3): 17-21.
Citation: LI Min, ZHANG Zuoguang, SUN Zhijie, et al. CURING CHARACTERISTICS OF LINEAR HEATING OF AN EPOXY RESIN[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4, 21(3): 17-21.

环氧618树脂线加热固化特征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59833110); 国家863项目资助(2001AA335020)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张佐光,教授,主要从事树脂基复合材料的研究 E-mail:zgzhang@buaa.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CURING CHARACTERISTICS OF LINEAR HEATING OF AN EPOXY RESIN

  • 摘要: 为了深入了解复合材料固化过程的温度变化与微结构变化特征,设计了线热源加热的固化实验方法。采用SEM技术和3D温度采集系统考察了线加热条件下树脂体系的固化生长形态、微观结构的形成过程以及固化过程体系中的温度分布和变化规律。结果表明,线加热条件下形成的固化物表面微观形貌可以直观地反映均匀加热条件下树脂体系固化过程不同时刻体系微观形貌的形成历程。研究结果对理解复合材料热压成型过程中热传递方式、热应力与微观结构的形成机理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11
  • PDF下载量:  114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3-04-24
  • 修回日期:  2003-11-27
  • 刊出日期:  2004-06-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