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经编织物法制备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 的微观形貌和浸润过程分析

章亚东 段跃新 左璐 梁志勇 谈亚飞 张晨曙

章亚东, 段跃新, 左璐, 等. 经编织物法制备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 的微观形貌和浸润过程分析[J]. 复合材料学报, 2004, 21(6): 63-69.
引用本文: 章亚东, 段跃新, 左璐, 等. 经编织物法制备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 的微观形貌和浸润过程分析[J]. 复合材料学报, 2004, 21(6): 63-69.
ZHANG Yadong, DUAN Yuexin, ZUO Lu, et al. ANALYSES OF MICROSTRUCTURE AND IMPREGNATION PROCESS OF FRTP COMPOSITES MANUFACTURED FROM WARP-KNITTING FABRIC[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4, 21(6): 63-69.
Citation: ZHANG Yadong, DUAN Yuexin, ZUO Lu, et al. ANALYSES OF MICROSTRUCTURE AND IMPREGNATION PROCESS OF FRTP COMPOSITES MANUFACTURED FROM WARP-KNITTING FABRIC[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4, 21(6): 63-69.

经编织物法制备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 的微观形貌和浸润过程分析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段跃新,副教授,研究方向:复合材料工艺 E-mail:apliydyx@public3.bta.net.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ANALYSES OF MICROSTRUCTURE AND IMPREGNATION PROCESS OF FRTP COMPOSITES MANUFACTURED FROM WARP-KNITTING FABRIC

  • 摘要: 采用经编织物等温热压法制备了连续纤维增强GF/PP热塑性复合材料。用扫描电镜对不同工艺条件下的复合材料微观形貌进行了观察,研究了工艺条件对浸润状态的影响规律,分析了纤维的浸润过程和主要缺陷的产生原因,并给出了浸润过程的初步模型。实验结果表明,这种GF/PP经编织物在一定工艺条件下热压成型,热塑性基体熔体可较好地浸润纤维,并使纤维达到较为理想的分散状态,是制备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一种新的途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09
  • PDF下载量:  91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3-11-11
  • 修回日期:  2003-12-22
  • 刊出日期:  2004-1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