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CF/GF混杂增强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高载动态黏弹特性

贺成红 张佐光 李玉彬 孙志杰

贺成红, 张佐光, 李玉彬, 等. CF/GF混杂增强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高载动态黏弹特性[J]. 复合材料学报, 2007, 24(2): 73-78.
引用本文: 贺成红, 张佐光, 李玉彬, 等. CF/GF混杂增强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高载动态黏弹特性[J]. 复合材料学报, 2007, 24(2): 73-78.
HE Chenghong, ZHANG Zuoguang, LI Yubin, et al. Dynamic viscoelasticities of CF/GF hybrid reinforced epoxy composites under high load[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7, 24(2): 73-78.
Citation: HE Chenghong, ZHANG Zuoguang, LI Yubin, et al. Dynamic viscoelasticities of CF/GF hybrid reinforced epoxy composites under high load[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7, 24(2): 73-78.

CF/GF混杂增强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高载动态黏弹特性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张佐光,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的研究 E-mail: zgzhang@buaa.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Dynamic viscoelasticities of CF/GF hybrid reinforced epoxy composites under high load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ZHANG Zuoguang
  • 摘要: 采用高载动态热机械分析仪EPLEXOR500对T300/S-2混杂纤维增强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动态黏弹特性进行了分析, 考察了静态载荷、 动态载荷对其储能模量、 损耗模量和损耗角正切的影响, 并研究和对比了不同载荷水平下混杂比以及混杂方式对动态黏弹性参数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 不同混杂比复合材料的储能模量均随动态载荷的增大而降低, 随静态载荷的增大而增大, 损耗模量和损耗角正切则随两种载荷的增大而降低。高载荷下混杂复合材料的储能模量仍较好地符合"复合梁理论"。动载扫描模式下, 损耗角正切随混杂比的变化基本符合"混合定律", 夹芯混杂复合材料的储能模量远高于层间混杂复合材料, 且损耗角正切也比层间混杂时大; 但在静载扫描模式下则是层间混杂复合材料的损耗角正切更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72
  • PDF下载量:  118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6-04-27
  • 修回日期:  2006-11-07
  • 刊出日期:  2007-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