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微结构对碳/碳复合材料界面性能的影响

微结构对碳/碳复合材料界面性能的影响[J]. 复合材料学报, 2010, 27(1): 129-132.
引用本文: 微结构对碳/碳复合材料界面性能的影响[J]. 复合材料学报, 2010, 27(1): 129-132.
Relations between microstructure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fiber-matrix interfaces in C/C composit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0, 27(1): 129-132.
Citation: Relations between microstructure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fiber-matrix interfaces in C/C composit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0, 27(1): 129-132.

微结构对碳/碳复合材料界面性能的影响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332

Relations between microstructure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fiber-matrix interfaces in C/C composite

  • 摘要: 通过理论模型和界面顶出实验分析了微观结构对碳/碳复合材料界面性能的影响机制。使用高分辨Micro-CT系统获得C/C复合材料界面的微观结构特征,并对界面的微观结构特征进行统计分析,得到界面微观结构尺度分布的概率密度函数。对C/C复合材料的界面层建立力学分析模型,计算获得C/C复合材料界面力学性能,在计算过程中引入界面微观结构的随机性统计分布,获得C/C复合材料界面力学性能的分布规律。设计纤维束顶出实验,测试分析C/C复合材料的界面力学性能。将力学分析模型的计算结果与界面顶出实验获得的实验结果进行对比分析,表明通过模型计算获得的界面性能的均值和离散度与实验获得的结果具有较好的一致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83
  • PDF下载量:  121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9-06-23
  • 修回日期:  2009-09-28
  • 刊出日期:  2010-0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