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管道修复用管状非织造布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

管道修复用管状非织造布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J]. 复合材料学报, 2009, 26(5): 173-177.
引用本文: 管道修复用管状非织造布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J]. 复合材料学报, 2009, 26(5): 173-177.
Structure design of the tubular nonwoven composite material applied on pipeline rehabilitation[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9, 26(5): 173-177.
Citation: Structure design of the tubular nonwoven composite material applied on pipeline rehabilitation[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9, 26(5): 173-177.

管道修复用管状非织造布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

基金项目: 天津市应用基础及前沿技术研究计划(08JCYBJC11400)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330. 1

Structure design of the tubular nonwoven composite material applied on pipeline rehabilitation

  • 摘要: 基于修复大管径管道对管状非织造布复合材料强度与厚度的要求,对管状非织造布复合材料的结构进行了设计。通过在非织造布中加筋增强了其强度;加筋非织造布设计块数在2块和2块以上,形成管状非织造布复合材料在周向接缝等距离设置的结构,这种多接缝的管状非织造布复合材料结构对称,在翻衬时避免单个接缝应力集中现象,从而防止了在接缝处出现开裂;在每块加筋非织造布覆膜时,两侧预留缝合区域,减少了缝合难度,增加了缝合效率,而且降低了缝合处的厚度,使得接缝处更容易膜焊接,保证了整个管状非织造布复合材料的密封性。最后通过实验验证了结构设计的合理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83
  • PDF下载量:  99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09-23
  • 修回日期:  2009-01-06
  • 刊出日期:  2009-10-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