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Nomex蜂窝夹层结构真空袋共固化过程蜂窝变形

Nomex蜂窝夹层结构真空袋共固化过程蜂窝变形[J]. 复合材料学报, 2009, 26(4): 29-35.
引用本文: Nomex蜂窝夹层结构真空袋共固化过程蜂窝变形[J]. 复合材料学报, 2009, 26(4): 29-35.
Core crush of Nomex honeycomb sandwich structure during cocuring process with vacuum bag[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9, 26(4): 29-35.
Citation: Core crush of Nomex honeycomb sandwich structure during cocuring process with vacuum bag[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9, 26(4): 29-35.

Nomex蜂窝夹层结构真空袋共固化过程蜂窝变形

基金项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创新基金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332

Core crush of Nomex honeycomb sandwich structure during cocuring process with vacuum bag

  • 摘要: 针对蜂窝夹层板的共固化工艺,以玻璃纤维120斜纹织物/环氧5224体系为面板,以Nomex蜂窝为夹芯材料,研究了蜂窝侧向抗压刚度的影响因素,并通过自行建立的成型过程气压测试装置,分析了芯材内压的影响因素及蜂窝的变形情况。结果表明:对于孔格边长和芯材高度较大的情况,蜂窝侧向抗压能力较小,在真空压力的作用下容易发生变形;芯材内压与芯材内气体的膨胀和预浸料铺层的渗透性直接相关,因此芯材内压受温度制度、预浸料层数和胶膜影响较大;芯材内压对抵抗蜂窝变形起到重要作用,预浸料凝胶前较大的芯材内压有利于抑制蜂窝变形的发生。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666
  • PDF下载量:  102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8-09-10
  • 修回日期:  2008-12-23
  • 刊出日期:  2009-08-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