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石英纤维/KH308复合材料的介电性能

陈东 居建国 郝旭峰

陈东, 居建国, 郝旭峰. 石英纤维/KH308复合材料的介电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14, 31(3): 563-568.
引用本文: 陈东, 居建国, 郝旭峰. 石英纤维/KH308复合材料的介电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14, 31(3): 563-568.
CHEN Dong, JU Jianguo, HAO Xufeng. Dielectric properties of quartz fiber reinforced KH308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4, 31(3): 563-568.
Citation: CHEN Dong, JU Jianguo, HAO Xufeng. Dielectric properties of quartz fiber reinforced KH308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4, 31(3): 563-568.

石英纤维/KH308复合材料的介电性能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TB332

Dielectric properties of quartz fiber reinforced KH308 composites

More Information
    Corresponding author: 居建国,博士,研究员,研究方向为聚合物基复合材料。E-mail:jianguoju@aliyun.com
  • 摘要: 为研究石英纤维/聚酰亚胺(KH308)复合材料介电性能与纤维体积分数、频率、温度和吸水率之间的关系,通过热压成型法,制备了4种不同纤维体积含量的石英纤维/KH308复合材料,采用高Q谐腔法分别测试这4种复合材料在不同状态下的介电常数和介电损耗。结果表明:石英纤维/KH308复合材料的介电常数随着纤维体积分数增加而变大,介电损耗随纤维体积分数变化不大;7~18 GHz频率下,复合材料的介电常数和介电损耗基本不随频率变化;25~300℃下,复合材料的介电常数随温度增加变化比较平缓,而介电损耗随温度的增加而降低;复合材料吸水后,介电常数和介电损耗都会增加;复合材料介电常数ε<4,介电损耗tanδ<0.1,能满足导弹天线罩透波材料介电性能的要求。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069
  • PDF下载量:  71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3-05-09
  • 修回日期:  2013-10-22
  • 刊出日期:  2014-06-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