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T31—环氧树脂固化体系研究Ⅱ、电阻应变丝法测残余应力

何平笙 李春娥 管鹤芳

何平笙, 李春娥, 管鹤芳. T31—环氧树脂固化体系研究Ⅱ、电阻应变丝法测残余应力[J]. 复合材料学报, 1992, 9(1): 37-41.
引用本文: 何平笙, 李春娥, 管鹤芳. T31—环氧树脂固化体系研究Ⅱ、电阻应变丝法测残余应力[J]. 复合材料学报, 1992, 9(1): 37-41.
He Pingsheng, Li Chune, Guan Hefang. STUDY ON T31-EPOXY RESIN SYSTEM Ⅱ RESIDUAL STRESS MEASURED BY RESISTANCE WiR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92, 9(1): 37-41.
Citation: He Pingsheng, Li Chune, Guan Hefang. STUDY ON T31-EPOXY RESIN SYSTEM Ⅱ RESIDUAL STRESS MEASURED BY RESISTANCE WiR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92, 9(1): 37-41.

T31—环氧树脂固化体系研究Ⅱ、电阻应变丝法测残余应力

STUDY ON T31-EPOXY RESIN SYSTEM Ⅱ RESIDUAL STRESS MEASURED BY RESISTANCE WiRE

  • 摘要: 把0.008mm的电阻应变丝埋入树脂与玻璃界面层并作为一臂接入直流电桥,测定等温固化时电桥不平衡电压可以求取因固化反应树脂体积收缩而引起的残余应力。由此测定的T31-环氧树脂E51体系与玻璃间界面层的残余剪切应力为107Pa量级,比味唑—环氧树脂和三乙醇胺—环氧树脂的都来得小。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49
  • PDF下载量:  51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0-08-23
  • 刊出日期:  1992-03-0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