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多向细编碳/碳复合材料界面力学性能测试与表征

韩杰才 黄玉东 赫晓东 杜善义

韩杰才, 黄玉东, 赫晓东, 等. 多向细编碳/碳复合材料界面力学性能测试与表征[J]. 复合材料学报, 1995, 12(4): 72-78.
引用本文: 韩杰才, 黄玉东, 赫晓东, 等. 多向细编碳/碳复合材料界面力学性能测试与表征[J]. 复合材料学报, 1995, 12(4): 72-78.
Han Jiecai, Huang Yudong, Hexiaodong, et al. CHARACTERISTICS OF INTERFACES IN 3D FINE WEAVE CARBON/CARBON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95, 12(4): 72-78.
Citation: Han Jiecai, Huang Yudong, Hexiaodong, et al. CHARACTERISTICS OF INTERFACES IN 3D FINE WEAVE CARBON/CARBON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1995, 12(4): 72-78.

多向细编碳/碳复合材料界面力学性能测试与表征

CHARACTERISTICS OF INTERFACES IN 3D FINE WEAVE CARBON/CARBON COMPOSITES

  • 摘要: 本文用自制装置研究了多向细编C/C复合材料纤维束性能,分析了工艺过程的影响。同时用界面微脱粘实验技术研究了C/C复合材料界面性能,给出了相应的理论模型和界面应力分布,提出了由界面脱粘力,纤维、基体和复合材料性能表征界面剪切强度的方法,为C/C复合材料优化设计提供了定量参数。结果表明:织物结构、织物编织工艺以及织物/基体复合对纤维的强度影响很大,降为原始纤维的20%左右,对模量影响小。不同界面层次,纤维/基体的界面结合情况和界面剪切强度不同,Z向纤维束中纤维/基体结合好,具有最高的结合强度,SEM观察证实有大量基体碳在纤维上枝联。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155
  • PDF下载量:  54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3-08-24
  • 修回日期:  1994-03-11
  • 刊出日期:  1995-12-0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