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压电复合材料正交层板的精确理论

舒小平

舒小平. 压电复合材料正交层板的精确理论[J]. 复合材料学报, 2012, (4): 239-245.
引用本文: 舒小平. 压电复合材料正交层板的精确理论[J]. 复合材料学报, 2012, (4): 239-245.
SHU Xiaoping. Accurate theory for cross-ply piezoelectric composite lamina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2, (4): 239-245.
Citation: SHU Xiaoping. Accurate theory for cross-ply piezoelectric composite lamina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2, (4): 239-245.

压电复合材料正交层板的精确理论

基金项目: 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07KJB130004)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舒小平,教授,研究方向为复合材料结构力学E-mail:shuxiaoping@yeah.net

  • 中图分类号: TB330.1;O342

Accurate theory for cross-ply piezoelectric composite laminates

  • 摘要: 基于一个六自由度的位移场和电势场, 建立了压电复合材料层板的控制方程。在简支边界条件下, 得到了正交矩形压电复合材料层板的解析解。该理论是一个等效单层理论, 控制方程的变量仅六个, 且不随层数变化, 使解的数学过程简洁。在该理论中, 决定精度的位移分布函数和电势分布函数由三维应力和静电平衡方程的特解来确定, 使之满足压电层板界面连续条件与板面力及电条件。算例验证了本文中等效单层理论的高精度。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964
  • PDF下载量:  63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1-08-01
  • 修回日期:  2011-11-08
  • 刊出日期:  2012-08-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