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真空热压原位Al3Ti增强MgAl基复合材料合成机制

黎慧开 刘越 王保勇 张雅静

黎慧开, 刘越, 王保勇, 等. 真空热压原位Al3Ti增强MgAl基复合材料合成机制[J]. 复合材料学报, 2012, (4): 132-137.
引用本文: 黎慧开, 刘越, 王保勇, 等. 真空热压原位Al3Ti增强MgAl基复合材料合成机制[J]. 复合材料学报, 2012, (4): 132-137.
LI Huikai, LIU Yue, WANG Baoyong, et al. Fabrication mechanism of in-situ synthesized Al3Ti reinforced Mg Al matrix composites by vacuum hot-pressing[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2, (4): 132-137.
Citation: LI Huikai, LIU Yue, WANG Baoyong, et al. Fabrication mechanism of in-situ synthesized Al3Ti reinforced Mg Al matrix composites by vacuum hot-pressing[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2, (4): 132-137.

真空热压原位Al3Ti增强MgAl基复合材料合成机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刘越,博士,教授,主要从事金属基复合材料、耐磨材料和金属陶瓷复合材料及连接技术等方面的研究E-mail:dbdxfhcl@yahoo.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Fabrication mechanism of in-situ synthesized Al3Ti reinforced Mg Al matrix composites by vacuum hot-pressing

  • 摘要: 采用真空热压原位合成法制备Al3Ti增强Mg-Al基复合材料。研究了烧结工艺对复合材料显微结构的影响。探讨了Al3Ti的原位合成机制, 提出了Ti和Al的微观反应模型。采用XRD、 SEM等方法分析了复合材料的相组成及微观结构。结果表明, Mg-Al基复合材料组织致密, 原位合成增强相Al3Ti颗粒在基体中均匀分布, 尺寸为0.5~2.0 μm, 与基体界面紧密结合, 同时存在少量残余的Ti和中间相Al-Ti。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075
  • PDF下载量:  57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1-07-18
  • 修回日期:  2011-11-08
  • 刊出日期:  2012-08-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