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动态压缩下一种碳纤维织物增强复合材料的各向异性力学性能实验研究

蒋邦海 张若棋

蒋邦海, 张若棋. 动态压缩下一种碳纤维织物增强复合材料的各向异性力学性能实验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2005, 22(2): 109-115.
引用本文: 蒋邦海, 张若棋. 动态压缩下一种碳纤维织物增强复合材料的各向异性力学性能实验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2005, 22(2): 109-115.
JIANG Banghai, ZHANG Ruoqi. DYNAMIC COMPRESSIVE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A CARBON FIBERWOVEN REINFORCED COMPOSITE: EXPERIMENTAL STUDY[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5, 22(2): 109-115.
Citation: JIANG Banghai, ZHANG Ruoqi. DYNAMIC COMPRESSIVE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A CARBON FIBERWOVEN REINFORCED COMPOSITE: EXPERIMENTAL STUDY[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5, 22(2): 109-115.

动态压缩下一种碳纤维织物增强复合材料的各向异性力学性能实验研究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张若棋,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冲击动力学、冲击波物理的研究工作 E-mail:zhangrq.@public.cs.hn1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TB330.1

DYNAMIC COMPRESSIVE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A CARBON FIBERWOVEN REINFORCED COMPOSITE: EXPERIMENTAL STUDY

  • 摘要: 为获得一种碳纤维二维正交平纹机织布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准静态和动态压缩力学性能, 对其三个主方向(垂直于碳布方向、碳布经向、碳布纬向) , 分别利用Inst ron 试验机和SHPB 实验技术, 进行了准静态压缩和动态压缩实验。得到了三个主方向从低应变率(10 -3 / s) 到高应变率(约103 / s) 下的压缩应力2应变曲线和压缩强度, 并通过分析得到了三个主方向上的动态压缩响应特点: 垂直于碳布方向的力学性能及其与应变率的相关性主要由树脂基体所控制; 碳布经向和纬向的力学性能主要由碳纤维所控制, 并且和纤维初始微屈曲相关。最后, 分别给出三个主方向上的压缩强度和弹性模量与应变率相关性的表达式。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26
  • PDF下载量:  106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4-05
  • 修回日期:  2004-07-09
  • 刊出日期:  2005-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