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复合材料机翼结构相似颤振模型的设计与实验验证

刘兵山 燕瑛 曾东 钱卫

刘兵山, 燕瑛, 曾东, 等. 复合材料机翼结构相似颤振模型的设计与实验验证[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1): 142-146.
引用本文: 刘兵山, 燕瑛, 曾东, 等. 复合材料机翼结构相似颤振模型的设计与实验验证[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1): 142-146.
LIU Bing-shan, YAN Ying, ZENG Dong, et al. Design and tests of the composite wing flutter model[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1): 142-146.
Citation: LIU Bing-shan, YAN Ying, ZENG Dong, et al. Design and tests of the composite wing flutter model[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1): 142-146.

复合材料机翼结构相似颤振模型的设计与实验验证

基金项目: 航空科学基金(02G51080)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V214.8;TB330.1

Design and tests of the composite wing flutter model

  • 摘要: 为了进行颤振实验, 依据原始金属模型, 根据结构相似方法和刚度相等的原则, 提出了基于设计元素的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方法, 建立了结构缩比和复合材料结构设计软件, 并分别设计了复合材料机翼盒段和机翼模型。采用低模量复合材料制造, 进行了模态实验和风洞实验。实验结果与理论值吻合较好。设计的梁架2蒙皮复合材料机翼模型实现了结构和动力学相似, 相对于传统的蒙皮不传递载荷的梁架-维形颤振模型有了质的飞跃。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20
  • PDF下载量:  83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5-26
  • 修回日期:  2005-09-12
  • 刊出日期:  2006-0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