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含环氧-SiC 复合微/ 纳米纤维的层合板制备及其力学性能

刘玲 黄争鸣 董国华 袁国青 林刚

刘玲, 黄争鸣, 董国华, 等. 含环氧-SiC 复合微/ 纳米纤维的层合板制备及其力学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3): 20-24.
引用本文: 刘玲, 黄争鸣, 董国华, 等. 含环氧-SiC 复合微/ 纳米纤维的层合板制备及其力学性能[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3): 20-24.
LIU Ling, HUANG Zheng-ming, DONG Guo-hua, et al. Fabrication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composite laminateswith epoxy-SiC compound ultraf ine fiber interfac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3): 20-24.
Citation: LIU Ling, HUANG Zheng-ming, DONG Guo-hua, et al. Fabrication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composite laminateswith epoxy-SiC compound ultraf ine fiber interfac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3): 20-24.

含环氧-SiC 复合微/ 纳米纤维的层合板制备及其力学性能

基金项目: 上海纳米科技专项基金(0352nm091) ; 自然科学基金(10502038) ; 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20040247008)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黄争鸣, 教授, 研究方向为复合材料结构及力学、纳米纤维 E2mail : huangzm @mail . tongji. edu. 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Fabrication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composite laminateswith epoxy-SiC compound ultraf ine fiber interfaces

  • 摘要: 应用同轴静电纺丝技术制备环氧包覆纳米SiC 复合微/ 纳米纤维, 将该复合微/ 纳米纤维收集成无纺布薄膜引入层合板层间界面并固化成型, 研究其对层合板力学性能的影响。采用扫描电子显微镜(SEM) 和透射电子显微镜( TEM) 分析了微/ 纳米纤维的形貌和结构, 并测试了微/ 纳米纤维薄膜的拉伸性能。应用三点弯曲、短梁剪切和简支式冲击实验测定了层合板的弯曲性能、层间剪切强度和冲击韧性。结果表明, 一定厚度及一定SiC 含量的微/ 纳米纤维无纺布薄膜对层合板的力学性能无显著影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693
  • PDF下载量:  87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7-08
  • 修回日期:  2005-10-28
  • 刊出日期:  2006-06-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