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硼酸铝晶须增强6061 铝复合材料的界面改性

丁冬雁 张文龙 王德尊 姚忠凯

丁冬雁, 张文龙, 王德尊, 等. 硼酸铝晶须增强6061 铝复合材料的界面改性[J]. 复合材料学报, 2000, 17(2): 34-37.
引用本文: 丁冬雁, 张文龙, 王德尊, 等. 硼酸铝晶须增强6061 铝复合材料的界面改性[J]. 复合材料学报, 2000, 17(2): 34-37.
DING Dong-yan, ZHANG Wen-long, WANG De-zun, et al. INTERFACE MODIFICATION OF THE ALUMINUM BORATE WHISKER REINFORCED 6061Al COMPOSIT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0, 17(2): 34-37.
Citation: DING Dong-yan, ZHANG Wen-long, WANG De-zun, et al. INTERFACE MODIFICATION OF THE ALUMINUM BORATE WHISKER REINFORCED 6061Al COMPOSIT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0, 17(2): 34-37.

硼酸铝晶须增强6061 铝复合材料的界面改性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丁冬雁(1973)| 男, 博士研究生, 从事金属基复合材料、表面防护等研究工作。

  • 中图分类号: TB331; TG 151 

INTERFACE MODIFICATION OF THE ALUMINUM BORATE WHISKER REINFORCED 6061Al COMPOSITE

  • 摘要: 采用溶胶凝胶C2Al2O3 涂层涂覆硼酸铝晶须方法来改善硼酸铝晶须增强6061Al 复合材料的界面性能。结果表明: 试验采用的涂覆工艺可以在硼酸铝晶须表面获得40 nm 厚的氧化铝涂层。硼酸铝晶须与铝合金基体在压铸过程中生成的几乎连续的脆性尖晶石产物使晶须连续性结构损伤严重。C2Al2O3 涂层虽然不能完全阻止界面反应的发生, 但是却有效地抑制了尖晶石界面反应, 保持了硼酸铝晶须的结构完整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85
  • PDF下载量:  95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8-09-19
  • 修回日期:  1999-01-25
  • 刊出日期:  2000-05-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