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橡胶增韧环氧树脂的界面极化研究

王德生 杨士勇 刘斌 陈维 陈寿田2

王德生, 杨士勇, 刘斌, 等. 橡胶增韧环氧树脂的界面极化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2002, 19(4): 6-10.
引用本文: 王德生, 杨士勇, 刘斌, 等. 橡胶增韧环氧树脂的界面极化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2002, 19(4): 6-10.
WANG De-sheng, YANG Shi-yong, LIU Bin, et al. STUDY ON INTERFACE POLARIZATION OF RUBBER-TOUGHENED EPOXY RESIN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2, 19(4): 6-10.
Citation: WANG De-sheng, YANG Shi-yong, LIU Bin, et al. STUDY ON INTERFACE POLARIZATION OF RUBBER-TOUGHENED EPOXY RESIN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2, 19(4): 6-10.

橡胶增韧环氧树脂的界面极化研究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9777015)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王德生(1965),男,博士,主要从事电工绝缘材料、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环氧封装料、耐高温聚亚胺复合材料等方面的研究。

  • 中图分类号: TB332

STUDY ON INTERFACE POLARIZATION OF RUBBER-TOUGHENED EPOXY RESINS

  • 摘要: 研究了奇士橡胶增韧剂增韧的环氧树脂的介电性能与温度和频率变化的关系,并与未增韧的纯环氧树脂的情况作了对比分析,橡胶增韧环氧树脂介电性能的改变来自于环氧树脂固化过程中橡胶分散相的形成,进而导致界面松弛极化。在交变电场作用下,载流子在橡胶相的两端之间运动,其行为等效于偶极子,该过程可以MWS模型予以合理解释。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65
  • PDF下载量:  288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0-10-26
  • 修回日期:  2001-06-08
  • 刊出日期:  2002-08-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