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石墨烯/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

樊玮 张超 刘天西

樊玮, 张超, 刘天西. 石墨烯/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1): 14-21.
引用本文: 樊玮, 张超, 刘天西. 石墨烯/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J]. 复合材料学报, 2013, 30(1): 14-21.
FAN Wei, ZHANG Chao, LIU Tianxi. Recent progress in graphene/polymer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1): 14-21.
Citation: FAN Wei, ZHANG Chao, LIU Tianxi. Recent progress in graphene/polymer composites[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13, 30(1): 14-21.

石墨烯/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25011);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曙光计划"(09SG02)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刘天西, 教授, 主要从事纳米复合材料研究 E-mail:txliu@fudan.edu.cn

  • 中图分类号: TB332

Recent progress in graphene/polymer composites

  • 摘要: 石墨烯是最近几年才发现的炭材料的新成员, 其完美的二维结构和许多奇特的性质, 引起了科学家的极大兴趣。石墨烯和氧化石墨烯的改性以及各种石墨烯/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制备成为当前研究的热点之一。与纯的聚合物相比, 石墨烯的加入可赋予复合材料不同的功能性, 不但表现出优异的力学和电学性能, 且具有优良的加工性能, 为复合材料提供了更广阔的应用空间。文中概述了石墨烯/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结构及性能, 并展望了石墨烯及其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研究前景。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593
  • PDF下载量:  270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12-06-25
  • 修回日期:  2012-08-16
  • 刊出日期:  2013-0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