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核-壳式纳米Al2O3 / PS 复合粒子改性聚苯乙烯的选区激光烧结实验研究

郑海忠 张坚 鲁世强 徐志锋

郑海忠, 张坚, 鲁世强, 等. 核-壳式纳米Al2O3 / PS 复合粒子改性聚苯乙烯的选区激光烧结实验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1): 63-68.
引用本文: 郑海忠, 张坚, 鲁世强, 等. 核-壳式纳米Al2O3 / PS 复合粒子改性聚苯乙烯的选区激光烧结实验研究[J]. 复合材料学报, 2006, 23(1): 63-68.
ZHENG Haizhong, ZHANG Jian, LU Shi-qiang, et al. Selective laser sintering of polystyrene modif ied by Al2O3 / PS compositeparticles with core2shell structur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1): 63-68.
Citation: ZHENG Haizhong, ZHANG Jian, LU Shi-qiang, et al. Selective laser sintering of polystyrene modif ied by Al2O3 / PS compositeparticles with core2shell structure[J]. Acta Materiae Compositae Sinica, 2006, 23(1): 63-68.

核-壳式纳米Al2O3 / PS 复合粒子改性聚苯乙烯的选区激光烧结实验研究

基金项目: 江西省材料科学与工程中心基金(ZX200301020) ; 航空高等院校自选基金( EC200401021) ; 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0550098)
详细信息
    通讯作者:

    郑海忠, 博士研究生, 讲师, 主要从事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 E-mail : haizhongzheng @tom. com

  • 中图分类号: TB332

Selective laser sintering of polystyrene modif ied by Al2O3 / PS compositeparticles with core2shell structure

  • 摘要: 针对纳米粒子易团聚的特点, 利用乳液聚合方法制备纳米Al2O3 / PS 复合粒子。用TEM、FTIR 对复合粒子结构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 所制备的复合粒子具备以纳米氧化铝为核、以聚苯乙烯为壳的核2壳式结构, 而且包覆层厚度大约为10~20 nm。用复合粒子改性选区激光烧结制备聚苯乙烯基纳米复合材料, 通过SEM 和FE2SEM 研究纳米复合材料烧结体的显微结构, 发现纳米粒子较好地分散在聚合物基体中, 且纳米氧化铝与聚合物基体之间的界面相容性和粘结性较好, 烧结体结构较致密。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05
  • PDF下载量:  90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3-09
  • 修回日期:  2005-06-20
  • 刊出日期:  2006-0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